小米净化器不换滤芯后果竟这么严重

来源: 互联网

有多少人过了一年才想起来要更换家里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的滤芯?又有多少朋友是按着 APP 的提示按时更换? 从各种购买晒单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朋友在购买了空气净化器、净水器之后,就忘了更换滤芯这回事儿。“一年不换滤芯感觉也没什么问题嘛”“嘘!憋说话,看图。”

这些长了毛的滤芯,说实话看的我有点**,用 “触目惊心” 来形容并不为过。试想一下,如果您家里一年都不换滤芯的话,怎么能指望它为家里提供干净的空气和纯净的水呢?不换滤芯到底都会带来哪些后果呢?

危害一:过滤失灵

长时间不更换滤芯的*直接后果就是净化失灵,无论是空滤还是净水器。被各种污染物附着的滤芯,随着时间,慢慢会失去了*初的过滤效果。被堵住呼吸的滤芯又怎么能让我们痛快呼吸呢?

危害二:运转迟钝

对于净水器来说,主要的过滤层是 PP 棉、颗粒活性炭、RO 反渗透滤芯、后置活性炭,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的话,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等会堵塞 PP 棉,进而直接进入到第二层活性炭,原本负责吸附异味、异色、余氯的活性炭,此时就不得不吸收其他未过滤干净的杂质,长此以往,造成逐级损害,净水器将变得越来越迟钝,出水量减少,净化过滤作用失灵。

危害三:机器报废

无论是长了毛的空气净化器滤芯,还是被堵塞的净水器滤芯,如果长时间被忽视,为了实现和原来一样的净化效果,您就不得不让家里的净化器转的更快,风速更大。长此以往,背负着厚重的污染物,不仅会二次排除有害物质,更会直接导致机器超负荷运转,直至报废。

危害四:健康受损

我们购买空气净化器和净水器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让家人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放心的水。可是由于自己的疏忽,没有及时更换滤芯,造成二次污染,*终损害了自己的健康,实在是得不偿失。因此,购买完净化器和净水器之后,还是想提醒大家,别忘了要及时更换滤芯。

投稿作者: mobile_944671
首页 净化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